close

上上個禮拜介紹了菲師這個禮拜想介紹我的外師給大家認識—Bill.M

Bill 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很高的老師

我必須認真說,剛開始的三個禮拜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

他並不是很純正的英式口音,因為他有到澳洲居住過幾年

再加上他當老師前的工作是飯店管理,需要飛來飛去的~

所以他的口音並沒有很重的英國腔....有一種綜合版的感覺...XD

但他講話的速度十分快!並沒有我是level 2而放慢....

另外還有一個重點!

他是一個字彙量很高的老師!!!(畢竟他之前是飯店管理人,腦袋很聰明的)

可能同樣的一句話的意思他會用你不常聽到的單字來表示😅😅😅

所以常常跟他上課我都是屬於鴨子聽雷的狀況😑😑😑

(對了!先說一聲,如果你真的遇到以上的情形,覺得不ok你可以換老師,避免上課壓力大....)

但我並沒有換老師,憑著一股傻勁,抱著現在聽不懂以後一定可以進步

(但壓力很大,記得有一陣子在要去他的課都覺得有點害怕)

果然,大概過兩個月,我聽力的速度開始跟的上Bill,

對話的內容也從理解力20%到現在有70%吧!🎉🎉🎉

Bill也說我有進步的!!👍👍👍👍

大概講一下他上課的方式

他每天上課都會問 : “so~what did you do on last night ???”

然後再聊天中他會糾正我的錯誤,時態,文法,發音.....

(聽說並不是每個外籍老師會很認真去糾正,剛好被我這個文法天兵遇到,每天被電很慘)

一個單字他會告訴你其他類似的單字,讓你可以表達內容更有深度

哪幾個單字發音都一樣,意思確天差地遠

單字的文法,應該怎麼用~一些單字有時候還會找圖片給我看

像今天聊天的內容講到“Before ”和“After ”

他就重複幾個例子讓我了解!

對了,Bill之前在馬來西亞住過5,6年

所以他很清楚一些中國的習俗!

拜拜,燒紙錢,過年貼春聯,發紅包,元宵節,肉粽....

就連玉皇大帝和福祿壽他都知道!!!!

他還說是他教會女兒怎麼準備拜拜!(超得意的)

如果來AELC想挑戰高難度的外籍老師~選擇Bill吧!相信你會有很大的收穫!!

20150119_104502  

20150119_10420720150119_105328  

By the way~ 不知道為什麼Bill寫字都習慣用大寫,我也花了一段時間適應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ELC 外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綺綺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