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好快

已經第十週,下個禮拜就要回台灣心裡很不捨得...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學英文的其他方法

在這邊學的不是台灣填鴨式的教學

平常老師在跟我們上課都會說...要Enjoy 在英文裡

整天讀課本真的太無聊了...所以綜合老師及同學的方法大概這幾種

🕐看影集,電影

其實台灣受到韓劇日劇的影響,每個人大概都會幾句韓文和日文

這就說明電視影劇對語言學習有多大的幫助

最近從同學口中得知的有“破產姐妹花”,“童話鎮”,“吸血鬼日記”,“摩登家庭”...等等

(本人是看“破產姊妹花”,真的超好笑)

但是如果想要大大的增進英文能力

試著看沒有字幕的

從內容動作去猜測他們到底講什麼

有老師說第一次看的話話把螢幕遮起來,直接先用聽的去了解劇情

聽了兩三次後再回頭看是演什麼內容

但在這邊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個不一樣的,就是以上這個方法真的很不容易😅..嘖嘖嘖,該怎麼說呢

其實這是這邊的同學跟我分享的....

她照這老師說的去找了一部影集看

她已經很認真聽,很努力的去試著了解了

卻發現,她不懂,真的聽不懂影集在說什麼!!!

覺得壓力很大,心情很差,明明應該要很享受的卻搞得不想去碰英文,了解英文

後來她把這個問題反應給老師,老師分析了一些情況

我們像“只是”在“看”影片時,其實我們腦袋很忙的

你會去看主角在演什麼

你會去聽演員講什麼英文

你會去想演員剛剛說的那個單字是什麼

當你大概知道整個完整的英文句子,腦子還要再把它翻成中文...

這幾件事情是你的在同一個時間在“一同”思考的

可想而知,可能好不容易了解其中幾句話電影都不知道演到哪了

所以老師是給我們其他建議

可以找一齣你已經很熟很熟看了好幾次的電影

那種你已經知道劇情的走向也已經大概了解主角的對話

這個時候再看沒有字幕的,腦袋就可以專注在“聽英文”這件事上

 

 🕑閱讀英文書

因為我的英文程度沒有很好😱😱

所以我找比較簡單的,直接當上課的教材,可以學新的單字,也比較不會有壓力~

20150208_012422  

在Nepo mall 有一間舊書攤,可以去挑一本你想要的

20150207_19423220150207_194243  

🕒從生活中學習

在菲律賓看到的路標,廣告,警告標示都是英文的

如果在Shopping 中看到不妨多看個幾眼吧~

20150207_192836  

🕓網路英文網站

Voice Tube這是我目前覺得最實用的英文學習網站

影片的部分可以選擇英文或中文字幕,也可以選擇同時關掉中英字幕

還很貼心的分初級中級高級的程度,不僅如此還有標示英式發音和美式發音

影片的內容並不很無聊,有些貼近實事,有些內容蠻有趣的!!

有時候我會重複看一則影片,上課時會跟老師分享順便複習!

另外它也有部落格的部分,文章的部分都是些片語,文法的解釋

也有很多會話教學,像情人節要到了~就出來一篇關於情人節你可以怎麼表示心意的文章

不只淺顯易懂大多都很實用!!

🕔英文歌

其實之前我並沒有特別去關注哪些英文歌

可能只是經過會哼個幾句

但來這邊後我開始努力去找一些我喜歡的歌曲並練習如何唱~

我們老師很贊成聽音樂學英文的方法!

因為不只學新的單字,一些“連音”的部分可以得到很大的學習~~~

 

 

以上就是在這邊和同學老師交流出來的方法!

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就是提高了學英文的興趣及熱忱!!

有機會的話替自己規劃一個遊學之旅吧!!

相信會有更大的收穫的!!!

20150208_125511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ELC 學英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綺綺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